biubiubiu

没有才华 有的只是冲动

Time travel 3 【飞唐】

极度ooc 极度狗血 慎入



3

孟少飞就真的再没有找过唐毅。

从前唐毅点开line,孟少飞的头像总是扎眼又醒目地出现在第一排。唐毅很奇怪他一个刑警队队长怎么会有那么多时间闲到一天发十几条消息给他,并且还都是一些无关紧要的废话。唐毅大部分时候都只读不回。他们的聊天内容里唯一有用的信息是每周一次数字不同的酒店房间号。

这下唐毅求仁得仁,得了个清静。

左红叶在line上问他:
“我跟道一想去卑尔根玩,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去?”
唐毅回复:
“你们去吧,玩得开心点。”
左红叶发过来一个爱心的表情。
一切又重归沉寂。

手指无意识地向下滑动,找到了那个在阳光下肆意笑着的人,活泼张扬的样子看着就令人讨厌,唐毅盯着头像看了一会儿,点进了对话框。
过了明天,希望孟警官说话算话。
这是他第一次主动联系孟少飞,也是最后一次。过了十分钟,对方还没有回复。
或许连唐毅自己都没发现自己的奇怪之处。
他脸上带着一种异样愤懑的情绪,手指在屏幕上噼里啪啦一顿操作,删除了对方好友。

行天盟的人都知道,今天对于唐毅来说,是一个重要日子。
今天是李丽珍的生辰。
黑色的奥迪行驶在大雾弥漫的山路上。临近弯道,十分谨慎地慢下速度。
Jack看了一眼后视镜,雾太大了,什么也没有看清。

快到墓地,车开不上去了,二人下车步行,一言不发地朝山顶走去。
Jack手插在皮衣口袋里,警惕地观察四周状况。
反观唐毅,状态反而比平时更为放松。
他今天没有穿西装也没有打领带,平日里高高梳起用发油固定住的额发此时松散开来,清爽地覆在额前,连帽牛仔厚外套里面搭了白T,同色修身牛仔裤包裹住笔直修长的双腿,裤脚被塞进牛皮马丁靴里,加上他一贯冷漠疏离的面部表情,整个人仿佛是刚从某个高定时装周走出来。

孟少飞一动不动埋伏在湿漉漉的草丛里,透过重重浓雾,看见唐毅一点一点地出现在视野里,一点一点地走近了,一颗心扑通扑通跳得飞快,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蹦出来。这样的唐毅,熟悉得让他落泪。

唐毅走到李丽珍墓前,轻声道:“妈。我来看你了。”

孟少飞也是见过李丽珍的。

他脑海中浮现出女人模糊而和善的轮廓。上学的时候,孟少飞经常跟在唐毅屁股后面上门蹭饭,从小父母双亡的少年从李丽珍这里得到过不少温暖。唐毅虽然是单亲家庭,但是李丽珍把他养的很好,单亲家庭长大的孩子身上有的那些偏执、敏感、叛逆和神经质,唐毅一点也没有沾边。孟少飞那时候很羡慕唐毅,羡慕他有温柔的母亲悉心照料,又羡慕他有强大可靠的义父疼宠怜爱,羡慕着羡慕着,这份感情就演变成了爱慕。那时候的唐毅是那么地开朗,像一个活力四射的小太阳,带着无坚不摧的光,破开了长久围困着孟少飞的,肮脏坚硬的外壳,把与孤独作伴的他从积郁潮湿的阴沟中解救出来。勾得孟少飞如一朵渴望阳光的向日葵,亦步亦趋地紧紧跟着他,贪婪地汲取他身上的温暖。

唐毅失踪之后,很多人都说孟少飞变了,变得活泼了,也变得爱交朋友了,这时候孟少飞总是笑而不语。
他们不知道,他只是把自己活成了唐毅的样子。不然日子实在是太难熬了。
所幸的是,这束光又回来了。
孟少飞紧盯着唐毅的背影,紧盯着他弯腰献花的时候露出的一截雪白腰线,他知道此刻的自己像一个令人厌恶的变态。可是他不管。被厌烦也好,被冷眼相待也罢,他只要紧紧抓住他的光。

台阶下又有人走上来。
孟少飞把视线从唐毅身上移开,握枪的手紧了紧,进入警备状态。

贺航和李志德带着二三十个打手,从台阶两边把唐毅和jack围困在了窄小的墓道中间。
“贺航,”唐毅的眼神看向李志德,李志德有些心虚地不敢跟唐毅对视,“你这是什么意思。”
贺航不怀好意地凑近唐毅,用只有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道:“没别的意思,带兄弟们来给嫂子上个香。”
唐毅眼神瞬间变得晦暗起来,杀意一闪而过,他整理了一下领口,慢条斯理地说道:“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孟少飞感觉耳朵里嘈杂了两秒,然后听不到声音了。
是唐毅关掉了窃听器。

贺航像一个长辈一样拍了拍唐毅的肩膀,“唐老弟,哦,不对,按辈分我得叫你一声侄子”,他话语一顿,用更低的声音说道,“文浩哥……跟我那可是过命的交情啊。”
听到那两个字,唐毅捏紧了拳头,他脸上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实则汹涌澎湃的恨意在他的身体里如涨潮的海水一般席卷而来。如果不是有警察在场,贺航估计已经被唐毅一枪爆头。
唐毅忍住了。显然,贺航已经抓住了他的把柄。
贺航从何得知自己隐瞒了九年的真相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这件事还有谁知道。
“你想怎么样。”
唐毅这句话一出口,贺航就知道自己赌对了。他放声大笑起来,对唐毅竖起了大拇指:“跟聪明人打交道就是省事!”又把话锋一转,忧虑地说道:“这两年帮里的兄弟们那是怨声载道啊。很多人跑来跟我说连饭都快吃不起了。啧啧。唉。”
唐毅不动声色地站在那看他演戏。
“我今天呢,是代表行天盟所有兄弟来请求唐老弟停止你那个什么漂白计划。”
“如果我不答应呢?”
“那就只好请唐老弟主动退位让贤给真正能带兄弟们过上好日子的人。”
唐毅哂然一笑,“比如说你?”
贺航脸一僵,有些被唐毅不屑的态度激怒,正要发难,谁知对方又说了句:“好,我答应。”
贺航没想到唐毅竟然答应得这么爽快,有些滑稽地愣在那里。
“作为交换条件……”
“放心,我保证这件事只有天知地知你知我知。”贺航抢着回答道。
唐毅原本是想着借着警方的手除掉贺航和李志德,但是现在……他往不远处的草丛里看了一眼,对贺航说道:“你当我三岁?我要知道是谁把这件事情告诉你的。”

孟少飞皱起眉头,事态的发展已经完全偏离了轨道。看来今天的抓捕行动只能以失败告终了。
不知道贺航跟唐毅说了什么,居然能让唐毅改变主意,两个人还看似很友好地一同下山了。他们路过孟少飞趴着的那块草地附近的时候孟少飞还隐约听见唐毅邀贺航坐同一辆车。看上去令人匪夷所思。但是以孟少飞对唐毅的了解,能让唐毅改变计划的无非就是那几个原因:跟李丽珍有关、跟唐国栋有关、跟左红叶有关、跟行天盟的漂白有关。

孟少飞正绞尽脑汁想着这其中的因果关系,耳边突然传来了一声枪响。他大惊失色,连忙往山下冲去。

孟少飞带队赶到的时候,唐毅的车斜停在路中央,已经被撞的不成样子。他腿一软,摔倒在地上,又连滚带爬地站起来,颤声喊道:“唐毅!”
奥迪车撞在一颗树上,车头已经变形,雪上加霜的是这一撞把山崖上一块巨石撞了下来,巨石砸在奥迪车上,车子的右半边已经被砸扁。孟少飞不敢想万一唐毅坐在右边……

他跌跌撞撞地扑过去,被行天盟的一个小弟扶了起来。才发现唐毅毅已经被行天盟的人救出来,满脸是血人事不知地躺在地上。

孟少飞不敢动他,手足无措泪流满面的跪在地上喊唐毅的名字。
“唐毅!唐毅!”
“唐毅你醒醒!”
“我答应你!我答应你了!我保证以后都不再来烦你!你醒醒啊!”
“唐毅……唐毅……”

救护车很快就来了。Jack被安全气囊护住了头部,伤势较轻。唐毅坐在后座没有得到缓冲,又撞到了头,伤势比较危机。坐在副驾驶的李志德虽然也被弹出的气囊护住了,但是他的致命伤不在车祸而是因为身上所中的一枪。而贺航被从天而降飞巨石砸中,当场毙命。

救护车担起二人,一阵风似的开走了。

TBC



下章正式开始洒狗血,期待地搓手。争取在十章之内完结吧。

谢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和评论,我最喜欢评论啦!虽然没回复但是我都有看的!

飞唐都是我的宝贝崽崽,所以请大家在吐槽唐毅的时候稍微留情,不要太过了啊,因为我会心疼😂😂😂

最后爱情是飞唐的,ooc是我的。

评论(18)

热度(2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